close

 

5分鐘弄懂轉學考立即瞭解

1547178189-837928832 (2).gif111大一轉學考說明會:點我
1547178189-837928832 (2).gif2021-22暑轉補習課表:點我
暑轉補習班課程2022各校暑轉簡章整理:請點我
 
 

在五專插大前,一般國中生畢業後的升學管道分為普通高中/高職,及五專入學,前者可選擇普通大學/科技大學繼續升學(或二專升二技),後者畢業就有五專插大四技及插大二技2種升學方式:

五專升學管道及插大

 
AllPass桑  2022五專插大相關問題一次解決
✎姓名:
☎電話:
✉郵件:
✍備註敘述:
 
 

關於五專插大(專三休學)與升大小叮嚀:
專三休學的部分,五專生在專三下學期讀完的時候,可以選擇休學一年考學測或統測,或者是專四讀完直接考學測或統測,亦可專五讀完插大四技或直接升學二技(只要修滿五年專科學歷就能考大學轉學考!)

五專專三專四專五的插大方式和資格是什麼? 專三休學轉學與專四休學轉學規定

什麼是插大四技?

現今傳統技術學院逐漸開始轉型成大學形式,五專生可以選擇二技考試進入技術學院,或是想進入大學體系的,也能藉由每年寒假及暑假的轉學考,插大四技。

什麼是寒轉?暑轉?

寒轉暑轉,五專生插大該選哪個?  

一般大家都會認為插大很難,考試會輸給一般大學生,錄取機率很低等問題, 但是!!別忘了插大轉學考只考二~四科!!兩科共同科目國文+英文+兩科專業科目,再準備上其實都是一樣程度,也許五專生國英程度差只能靠專業科目競爭,但一般大學生在國文跟英文也可能會忘記加上對專業科目的熟識只有大一一年的認知,所以在競爭力上其實是旗鼓相當的。

五專插大轉學考有幾科呢?
轉學考Q&A: 立 即 諮 詢
 

插大四技的資格限制?

在大學轉學考資格定義中,對於專科生的資格有
(一)取得專科學校畢業證書或專修科畢業
(二)修滿規定修業年限之肄業生(例如五專生修滿5年,未能順利畢業,亦能報考轉學考)
(三)專科學校肄業學生修畢應修業年限,修滿總畢業學分數(二專在八十學分以上,五專在二百二十學分以上)而未畢業,持有原校修業證明書及成績單

此以台大簡章為例,其他學校一有不同之規定,依各校公佈簡章為準

五專插大的轉學考資格是什麼?

 

轉學考Q&A: 立 即 諮 詢

 

該如何準備插大四技?

對於專科生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時間分配!很多學生會在就學途中半工半讀,這時時間就會壓縮,加上原學校的課業,準備上是蠻辛苦的。
但是只要做好分配,抓住零碎的時間,像是通勤時可以背背單字,增加英文的單字量,在學校認真的聽課,減少課後複習的時間,在非上課時間準備轉考科目等,都是準備插大時期要作好的規劃,另外利用考古題也是一個迅速抓到轉學考插大的要領,從歷屆的考股題中,找到關聯性、出題率,及考試題型範圍都是節省讀書時間的小技巧喔!

英文學習:FUN英文,輕鬆學

轉學考考古題

 

轉學考為何要補習?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最多學生考慮的就是要自讀還是要補習,其實各有好處,
• 自讀:有充分的自己時間,在安排讀書行程、時間上比較彈性
• 補習:若是找不到讀書方法、不知道怎麼安排著手的學生,非常建議利用補習的方式來準備,補習班有老師整理好的教材,以及安排好的複習進度,在時程上也較有規劃,也有人督促著讀書。
那很多人有會認為自讀就沒有教材嗎?錯!
現在其實也有線上觀看的雲端課程,只要安排好要上課的時間即點即看,非常適合想自讀又找不到教材的學生。

五專插大雲端課程

五專插大詢問LINE的QR code

掃描QR code!!了解課程資訊

 

插大四技的未來?

插大四技畢業就跟一般大學生一樣,可以選擇升學或是進入職場,升學管道不外乎就可以朝向研究所繼續攻讀碩士及博士學位,職場方向就可以依照就讀之科系去發展。

轉學考一對一諮詢,別讓機會擦肩而過

大碩gotv-546x244-80.jpg

 

其他人也看了......

2022暑假轉學考簡章:111暑轉簡章
轉學問題(含五專插大):轉學考Q&A
轉學考古題:各校考古題


加入好友  點選加入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