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轉學考金榜贏家,考取心得大公開

學生姓名:陳麗安

就讀學校:台中科技大學國貿系

考取學校:國立清華大學經濟系探花

     國立成功大學交管系榜眼

     國立中正大學經濟系

     國立台灣科大工管系榜首

     國立暨南大學經濟系

◆考取心得

我認為身為考生要盡量卸去身上的外務,例如社團、複雜的人際關係、各種飯局等等,克制自己玩樂的慾望,不要讓他們阻擋你成功的路,當碰到瓶頸或是喪失信心時,找個戰友互相鼓勵支持,會有意想不到的正面效果。最後,轉學考這條路雖然艱辛漫長,但是千萬要不怕困難的堅持走下去,撐到終點的才是最後真正的贏家!

 

◆各科準備要領

1.經濟學

楊莉老師真的是一個很酷的老師,教學時她不僅充滿著幹勁並且利用詳盡的解釋將經濟學這門艱澀的科目變得比較親近可人!由於老師同時在研究所班上課,轉學考的課對他來說是易如反掌,老師憑藉著她深厚的”經濟實力”為我們打下了堅固的基礎,讓我們能在衝刺階段要複習前面單元時能夠得心應手、記憶猶新,而緊湊紮實的教學速度及課後熱心解答是她的教學最大特色。 我認為能在經濟學獲得高分的訣竅是:一、上課專心聽講;二、熟悉課本上的內容;三、瘋狂寫題目。還記得當時為了跟上老師的進度,幾乎時間都花在寫經濟課本的練習題,而在上衝刺班時,更是花了大量時間在寫分類考古題題庫。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老師,跟著老師一步一步的走,注意自己的讀書進度不要落後太多,並且盡自己最大的力量準備每次的小考及模擬考,讓自己隨時處在備戰狀態,這樣一來任何難題都難不倒你了。

2.微積分

歐大亮老師是我看過最有趣最具有教學熱忱的老師了!!我很喜歡上老師的課,最難忘的是每次上課都能聽見他宏亮的聲音震撼著我們的耳膜,而且老師這人非常具有喜感,所以在學習的同時又常有不同的的笑果出現在課堂上。歐大亮老師的課會稍微偏難,但是準備更多代表你能應付的範圍更廣,老師課本給的東西一定夠,足夠讓你寫不完,但是千萬不要懶惰而忽略了練習題目的重要性,一定要在下次上課前把上次的範圍練習過一遍,只要熟悉並練熟課本中的題目,以及背熟老師所教的公式,這樣一來你將可以在微積分這一科得到最大的成效。

我以過來人的經驗認為準備微積分重要的是大量練習題目,通常題目用另一種方式表達你可能會覺得陌生,但是其實看多了練習多了都做熟了功力就會大增,再來就是練習細心度,微積分題目的計算過程常常是繁複冗長的,所以在每次的練習中,都要開始培養自己的細心度,從頭有耐心的算到最後,不然等到考試將近才發現自己常常計算錯誤都是因為粗心的話就為時已晚了。

3.國文

我推薦老師的作文課,對於不擅長寫作文的我,老師依他多年的教學經驗,整理了一系列的作文公式,只要熟記公式,在面對各種題目都能一一帶入公式,寫出一篇動人的文章。老師不但是位十分和藹可親且也是個有內涵的好老師,在上他的課時會感覺到他的國文知識真是廣大無邊,再枯燥的古文他都能用他獨特的方式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教給我們,老師也會舉很多生活化的例子以及人生道理給我們做參考,使我們能應用在自己的作文裡。所以就算以後不常寫作文,但是老師給我們的是一生受用的知識。

轉學考課程諮詢請點我!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