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企業學群介紹

國際企業學系、國際貿易學系…等相關科系,課程內容以企業管理基礎課程為主軸,例如:生產管理、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企業管理…等。

不同於企業管理系,其範圍延伸至國際領域,不再只是探討當地企業的問題,更加入國際文化、風俗民情、國際法律、國際匯率…等問題探討。因此,課程內更重視外語能力的培養,除英文外,同時加強德、法、西、日等第二外語的訓練,以因應國際企業管理之外語人才需求。未來除可繼續升學研究所就讀外,就業可朝行銷企劃人員、客服人員、品牌經理、生管人員、物管人員、程式設計師、系統工程師、系統分析師、主管祕書、專業講師…等。 代表學校: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暨南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元智大學國際企業學系、銘傳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學系名稱

核心課程

進修及證照

未來發展

國際貿易系

大一:

會計學、微積分、經濟學、國際企業導論 
大二:

統計學、行銷管理、財務管理、個體經濟學、國際企管理 
大三:

投資學、國貿理論與政策、國際金融理論與政策、國際財務管理、管理數學 
大四:

國際行銷管理、國際企業經營/企業經營策略(二選一)、經濟領域六選一

證照:

證劵、保險、不動產、企業資源規劃(ERP)
進修:

會計、資訊、商學、財金、保險、企管、財稅研究所

  1. 企業進出口部門
  2. 金融業的國外業務與外匯匯部門
  3. 國外採購人員
  4. 國際行銷人員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