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毅考取學校:

台大工工所、清大工管所、成大工管所

選擇大碩原因及感謝師資:

當初選擇大碩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大碩漂亮的榜單,加上身邊的學長姊都是選擇它,所以理所當然地進入了大碩。第一次進入大碩就覺得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從試聽到講解課程內容當非常完善,每個大哥大姊都笑容可掬,總是能讓我安心不少。

首先,真的非常感謝楚瀚老師,老師真的是位活潑逗趣,教學風格非常鮮明的一位老師,上起課來總是笑如滿面,因此能夠紓解同學緊張的心情,最難得是老師不只是課業上的解題者,也是生活的導師,更是位能夠與學生談心的好老師! 在教學上,老師總是能夠深入淺出的講解每個類題,尤其是對於觀念的建構更是穩紮穩打,也是如此老師上課的進度較慢,但是若能全程聽完,統計的功力絕對可以打敗其他學生,另外,愛用比喻的他總是能夠將很複雜抽象的觀念轉成生活化的小東西,讓學生的吸收輕而易舉呢! 老師最令我推崇之點莫過於他那認真負責的態度,就像個燈塔一樣清楚的指引我們的方向,他給我一種非常強烈的安全感,這種感覺非常重要,它讓我知道他永遠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學生,所以我們只管努力跟在老師身後跑,那麼上榜的日子指日可待。我真的非常慶幸當初選擇了楚瀚老師,讓我的統計實力從0到目前的傲人成就,希望學弟妹能夠好好跟著楚瀚老師的腳步,我能保證成功之路不遠矣!

考取心得及建議學弟妹:

統計因為我參加的是楚瀚的面授班,第一次上課是七月的暑期班,789月非常重要,千萬不可翹課,此時還不用非常努力衝刺,但至少要做到把每個不懂的地方弄懂,所以建議不要缺課,否則課程越積越多,等到要補帶時會感到壓力很大,記住,這個時期可以接受有不熟的地方,但絕對不能留下不懂的地方,只要有不懂之處就要問老師,老師會非常樂意解答所有問題。到了十月就是非常關鍵的題庫班,在此我非常推薦楚瀚老師的題庫班,在這裡,你不用擔心題目量不夠,老師所給予的題目量從企管、工管以至財金、經研而言都非常夠用,也不必擔心題目太難或太簡單,老師會清楚地指派不同題目給不同系所,另外,老師會將詳解打成一本一本的詳解,這實在是非常貼心,此詳解的詳細程度已經到了鉅細靡遺的地步,所以真的是非常非常之實用,總之,老師的題庫班很累但卻很值得,只要撐過了,你的統計境界絕對超凡入聖。以上是我從七月開始的進度,只要跟隨老師的腳步即可,非常簡單,到了十二月底時,我已經將所有課程內容包刮題庫做過了一遍,可能有人質疑說,真的只有一遍嗎?或只是一邊真的夠嗎?坦白講,我真的只做了一遍,但是是非常詳細,基礎很渾厚的一遍,原因是在題目方面,我會將每個題目經由手寫方式寫成冊,並且清楚的標示難易程度與補充觀念,在觀念方面,我會製作自己的筆記本,但這本筆記本並非只是簡單的上課講義,而是經由內化後你所認為重要的觀念,這本筆記基本上也經沒有章節的圈囿,而是以相同觀念的方式把不同章節的東西整合,而這本自己完成的筆記,往往是我考試前重新溫習的好夥伴。到了一月時,便是我蟹考古題的時期,建議學弟妹們在現在就可以先收集好考古題的題目加詳解,免得到了關鍵時期還為了沒有解答而傷透腦筋。可能有人會問考古題要寫幾年,我本身是將我自己想考的系所考古題往前寫了大約十年的分量,他校系所則至少寫了五年,同樣地,將題目答案寫成冊,方便日後複習時可還原當初自己的錯誤觀念。如此循序漸進,穩紮穩打的方式就是我準備的法門。作業研究: OR方面我參加的是李維的TKB,準備方式跟統計其實大同小異,然而由於OR的題目規模往往很大,總是會花費很多時間,所以速度的練習可說是非常非常的重要,學弟妹可以記錄每個題目的作答時間來監督自己是否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OR的一大題。李維老師是一位認真負責的好老師,他對於章節架構的要求非常地強調,這也是作業研究中很重要的環節,只要掌握了架構,那麼每個題目都可以迎刃而解了!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