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期中考結束了,
在考試當中是不是發現自己興趣跟科系偏離了呢?
還是在準備考試的階段中想要逃離某些科目呢?
這些問題都不用再焦慮了!!

一對一諮詢,解決你的轉學疑問

轉學考一對一諮詢.jpg

 

 

其實轉學沒有那麼難!/轉學考的好處?

 

1. 考試科目少

考試科目上只要準備國文、英文加上兩科專業科目,如果是轉大二的話共同科目國文、英文不用擔心太多,跟指考學測差不多再加強一下就沒問題,專業科目上好好的上課做到預習、學習、複習,認真地仔細熟讀做好筆記,有問題一定要發問,才能在科目上搶先競爭對手。

2. 考試時間不緊迫

寒轉分化暑假跟寒假兩個時間點,中間都有相隔一學期的時間,所以在每次開學拿到課表時,發現科系不符合自己時開始準備都是來得及的!很多學生在寒轉才得知學校或科系沒開放名額,這時也不用緊張,開始準備隔年暑轉時間也不會太晚!

3. 考試方向明確

在準備考試階段,可以到各校網站去下載考古體,裡面都有歷年資訊可以閱讀,將這些題目熟悉並了解,對於考試有很大的幫助,容易抓到題型及必考考題。

4.轉考費用便宜

如果是想要補習的同學,在學費上比起重考來得便宜,原因就是因為考科少,所以這時候補習其實很划算,不但有專業老師上課,又有現成重點,對於比較不知道怎麼讀書的同學,簡直一大福音。

 

轉學考Q&A: 立 即 諮 詢

 

轉學考之後

 

對於轉學後,不用擔心需要重讀,會直接從新學期開始銜接,修習過的課程也不需要再上一次課,只要拿著學期成績證明到新學校辦理『學分折抵』就可以囉!

什麼是學分折抵?怎麼折抵

學分折抵是將原學校與新學校相同課程做消抵,避免學生同一個科目重複上課,在憲制上有最高折抵數的額度,以台大為例最多可以折抵50學分,如果未滿50就將剩餘的學分編入新學期繼續修習。

◉折抵的方法:

於申請期限內將原肄(畢)業學校歷年成績單正本送至新學校之就讀學系。
若是申請通識、國文、英(外)文、體育、服務學習者,需同時將 (1) 課程大綱、(2)原肄(畢)業學校歷年成績單一併送至。

 

 

轉學考一對一諮詢

更多轉學資訊

時鐘-1140x515-80.jpg

 

其他人也看了......

105年轉學簡章:暑轉/寒轉
轉學問題:轉學考Q&A
轉學考古題:各校考古題


詳細諮詢請洽:

加入好友
Line: @hdc4176f     電話: 02-5580-5606轉502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