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弄懂轉學考 點我瞭解

暑轉補習班課程2022轉學考準備說明會:點我
暑轉補習班課程最新轉學考理工雲端課程:點我
暑轉補習班課程2021-22轉考補習課表:點我
暑轉補習班課程2022暑轉簡章總整理:請點我

最新電子系轉考雲端課程
微積分 普通物理 英文 國文
連結 連結 連結 連結

 

  電子領域是目前最熱門的科系,電子產業也以倍數正在成長,未來發展也是被看好的。就連電機工程、材料工程、機械工程都不斷地向電子工程領域靠近,許多電機系以及資訊系畢業的學生也都是到電子公司服務。

 

  電子電機包括許多領域,如光電、通訊、控制、積體電路等等,學習領域大略可分為三個教學研究組,分別為電子、固態及研究,其中牽涉複雜的電磁、電流、訊號處理各種領域。

 

電子系介紹

  電子系是是利用電子活動和效應的科學知識來設計、開發以及測試設備、系統或裝備的一門工程學科。電子工程表示一個廣泛的工程領域,覆蓋了很多子領域,包括儀器工程、通信、半導體電路設計等等。

  電子工程,和電力工程、電機工程研究領域的不同。電子工程通常是與計算機硬體、電子、微電子、集成電路相關的學科,涉及的電壓通常較低,作為信號用於搭載信號;而後兩者更側重關注電力的產生、輸送等方面。

 

AllPass桑 轉學考免費一對一諮詢
 

 

 

電子、電機差別在哪

  大學必修課課程來看,兩者間的差異性不大,電子工程學系會專精於IC和通訊方面。像是常見的半導體、晶圓都是屬於IC領域,電機系則規定各領域都是必修課程,光電、奈米電子、計算機科學、通訊、自動控制組等等都會接觸到,電機系的領域較廣。

  電子則是各領域有自由選擇選修的空間,可以依照個人興趣領域鑽研,以交大為例分為奈米電子、晶片系統、通訊與多媒體、生醫光電領域,因此 研究所的發展,電子工程系就具備了該領域的累積優勢。

 

電子系必修課程

未命名

 

就業選擇

1.電子工程師:從事電子問題之研究,電子電路之設計、研發、技術指導、操作等方面規劃,並支援團隊工作與編寫產品規格書。

2.半導體工程師:從事半導體工程之問題研究、設計及技術指導、發展、構建等工作。

3.類比IC設計工程師:從事類比電子晶片之問題研究、設計發展及技術指導等工作。

4.數位IC設計工程師:依產品的系統規格(如:速度、面積、價格)和半導體製程,從事積體電路設計、修改、測試、改良、偵錯等工作。

 

 

進修方向

電機、通信、資訊、光電、電子、控制工程、工工研究所

 

熱門大學

交通大學 電子系乙組  國文、英文、微積分、普通物理

彰化師大 電子系 

高雄師大 電子系 微積分

長庚大學 電子系  英文、微積分、普通物理

逢甲大學 電子系  英文、微積分、普通物理

 

※延伸閱讀:

轉學考科: 理工 科系 轉學考

考試日程: 2022各校暑轉公告

考試介紹: 轉學考Q&A

 


 

詳細諮詢請洽:

加入好友
Line: @hdc4176f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