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甄試專家論壇】學長姐的心聲&甄戰二部曲

 

二、甄試上成大企研的X云

我本身也是念成大企管的,要跟大家分享甄試成大企研的心路歷程及心得。由於成大企研要要先通過筆試(管理學和英文)才有面試及審查資料的資料,所以要甄試成大企研的同學務必先掌握好筆試的科目,不然連參加面試的資格都沒有。管理學如果你平時就有為了明年的筆試在努力準備著,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困難。英文整體而言並不好寫,成大英文考題不論是甄試或一般生考試都非常喜歡出中翻英的模式和作文,翻譯和作文的題目非常生活化且結合時事,因此想要在翻譯和作文獲取高分,考前一定要多看China Post。所以建議各位有志參加成大甄試的考生,平時即要累積自己的英文實力。另外,也提醒大家:筆試的比重是管理學佔60%,英文佔40%,因此千萬不要抱持著我只要拼管理學的想法,因為如果英文考太差,40%比重一加權還是會拉開差距的,所以一定要並重。

而在通過筆試之後,我便去詢問了去年有參加甄試的學長姐的口試內容,得到的答案是成大企研面試很重人格特質以及你究竟是不是成大企研想要的人才?有了這個方案我便開始擬定相關的口試題目,而面試時果然派上用場。口試分4關,是採跑關的方式,今年4關都是中文關,每關只有5分鐘,回答起來較去年容易,因為去年是有英文關的,所以口試前準備一下英文的內容比較好。

口試題目都不難,也一如學長組所說的比較重視你的人格特質、未來的研究方向及畢業後要做什麼,所以只要事前有認真準備甄試審查資料,回答起來應該不難,需要注意的是:每一關只有5分鐘,因此每個題目的回答一定都要簡短有力,好讓老師有時間繼續問你問題,讓老師更了解你才有加分效果,

重點是要展現你的自信和笑容,更要表現出你是個對自己的未來很有規劃的人,展現出你的務實和嚴謹。

   最後,祝福有志報考成大企研的考生都能夠順利甄試上或考上哦!

資料來源:研究所推甄  領航指南

延伸閱讀:學長姐的心聲&甄戰首部曲     學長姐的心聲&甄戰最終回

 

如果同學對研究所推甄有任何問題

歡迎報名【研究所甄試】你不可不知的秘訣大公開

參加講座還會免費送你推甄秘笈

  名額有限,要報名有快ㄟ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