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轉考試,轉學考資格條件,轉學考考古題Q&A ∣ 轉學生必看!

許多家長、同學開始關心暑假轉學考,但是......

● 對於暑假轉學考的資格、條件充滿疑問嗎?
● 暑轉何時考試?何時報名?簡章又再什麼時候出來?
別擔心,看完以下轉學考Q&A,立即解決你心中的疑問!

 
轉學考一對一諮詢
$免費
 
 
各學校簡章什麼時候公佈?

‣ 簡章於4-5月公告喔!109暑轉簡章看這裡


  暑轉資格是什麼?我有符合嗎? 轉學考諮詢

‣ 科大/大學生:原則上各校的招考資格差異不大,大一轉大二,至少要有兩學期的在學證明,大二轉大三,至少要有四學期的在學證明,且多學校會限制相關科系才能報考喔!

簡單來說,只要有兩學期成績(大一休畢)就能報考喔!

至於大二休學/二一 都是可以的喔~除非簡章有特別說明!

‣ 五專生: 在大學轉學考資格規定中,對於專科升資格有以下限制:
(一)取得專科學校畢業證書或專修科畢業
(二)修滿規定修業年限之肄業生
(三)專科學校肄業學生修畢應修業年限,修滿總畢業學分數(二專在八十學分以上,五專在二百二十學分以上)而未畢業,持有原校修業證明書及成績單

✔詳細五專生插大請參閱:五專生插大!轉學考進入大學這樣做!

✔詳細轉學考資格請參閱:不同身份轉學考資格限制有哪些?


  我現在大學一年級下學期的在學生,可以報名暑轉嗎?

‣ 可以的!可以用相關在學證明報考轉學考,如:學生證、歷年成績單等。

  轉學考諮詢
  如果成功轉到B學校,我還能在從B校轉到其他科系嗎?

‣ 多學校會禁止外轉升轉科系,但也有些學校是可以的!還是要已簡章公告為主喔!


  我可以同時報考多科系或多校嗎?

‣ 可以,只要考試時間不衝突,同學可以選擇多個學校(科系)報考,但同校不同科系通常會再同一天考試,所以要看清楚簡章考試日期!

 

  轉學考有科系限制嗎?

‣ 大一升大二的轉學考,通常沒有這方面的限制,可以自由選擇,但大二升大三的轉學考,會有科系上的限制比較多(可能需要降轉機率大)。


  轉學考考試科目有哪些?

‣ 考試科目分為共同科目(國文+英文)、專業科目兩科(依科系而定),
✔考試科目可參閱各校簡章:2018/107暑轉各校簡章 轉學考考科


  轉學考考科範圍在哪裡?

‣ 範圍的話是大一基本專業知識延伸,若轉大三的話考題會比較艱深。


  轉學考得考試科目上寫寄備審資料,我該怎麼準備?

‣ 備審資料包含:歷年成績、自傳、讀書計畫、其他證明文件。
✔詳細大學轉學考書審準備請參閱:大學轉學考書審準備/轉學考自傳/轉學考讀書計畫教學


  我該如何準備暑假轉學考考試?

▸ 準備方式有兩種,一種是自讀,另一種方式選擇補習資源。

轉學考準備

▸自讀:可至市售或線上書城購買參考書,建議可先從考古題最為準備方向,並重複練習,加深印象,熟悉題型,另也可利用零碎時間多背英文單字!

▸補習:如果是轉不同科系,或是不知道從何準備的考生來說是不錯的學習方式,補習班會幫助你規劃好上課教材,只要準時上課將老師準備的教材讀熟,上課認真,遇到問題一時間也可以有老師幫你解答。

另外,有同學提到家住在比較偏遠地方不方便補習,「線上雲端學習課程」、也是一種選擇,不僅沒有時間、區域的限制,利用網路走到哪就可以學到哪,若遇到不懂的問題,還可以寫E-mail問老師!


  哪裡可以買的到大學轉學考參考書?

線上書城提供共同科目、工科、私醫、文科、法科、商科等類別選擇喔!


  我該如何選擇參考書?

‣ 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必須依據同學的讀書方式、習慣、個人喜好做挑選喔!

選擇適合自己的書籍比較重要! 建議同學在購書前可以先翻閱書本內容,覺得適合自己再購買。


  哪裡有A校的考古題?

‣ 各大專院校皆有開放考古提下載,可上該校官網查詢,allpass桑也幫大家整理出「大學轉學考各校考古題 下載」,也可以到【TKBXO題庫測驗學堂】有真人詳解教學,讓讀書事半功倍。

轉學考考古題
  轉學考得錄取率高嗎?

‣ 轉學考錄取率因校系而異,且招生名額以及報考人數每年不定,但錄取率平均數,大約落在2~4%。


  B校轉學考每年都有名額嗎?

‣ 各校視各系學生缺額狀況、實際需要適時辦理轉學生考試喔!所以依據該校簡章公告為主。

  

了解更多雲端/數位課程

※以上答案僅供參考,實際規定需視該校簡章而定。

 

其他人也看了:

2021/110暑假轉學考各校簡章

大學轉學考30問,幫你解決心中的疑問!5分鐘搞定轉學考

2021/110轉學考資格、準備方法 【補習班/簡章/考古題】

最後3個月 轉學考題庫班課表

 

Allpass桑祝福各位都金榜提名!考上理想學校!

轉學考考科  

對轉學考還是有疑惑嗎?沒關係,填表將由allpass桑與您一對一諮詢喔!讓你跟煩惱說掰掰~

轉學就對了.jpg

 

若還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歡迎與文章下面留言詢問噢!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