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考準備免費專業諮詢
✎姓名:
☎電話:
✉郵件:
✍備註敘述:
 

 

2012年《紐約時報》的一篇專欄中寫到,「大資料Big Data」時代已經降臨,在商業、經濟及其他領域中,決策將日益基於資料和分析而作出,而並非基於經驗和直覺。
由於近年來在許多行業中都大量運用統計方法以處理相關的數據,造就了各界對於統計人才的需求大增,舉凡金融、資訊、高科技研發及工業等都希望有統計人才之加入,讓數據擁有更大的參考價值。

【系所介紹】

 

統計學是研究如何測定、收集、整理、歸納和分析反映客觀現象總體數量的資料,以便給出正確認識的方法論科學。統計學是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要讓研究成果更加擁有說服力就得正確地運用統計方法。
但統計學需要運用到大量的數理推導能力及邏輯分析能力,因此對於非本科系之研究人員來說顯然是一個負擔,也正因為如此,更是造就了人們對於統計觀念之改變,需求量慢慢提升。

 

【必修課程】

 

大一 會計學、微積分、經濟學、應軟體用、資料處理、統計學
大二 高等微積分、數理統計學、線性代數、統計軟體
大三 抽樣調查方法、回歸分析、多變量分析、時間序列分析、變異數分析與實驗設計
大四 統計資料分析、市場調查實務

 

【轉考科目】

 

共同科目 國文 專業科目 微積分
英文 統計學

 

【未來發展】

 

統計系在這個『大數據』成長的社會下,在發展上有著很好的遠景,像是政府主計單位統計人員、保險公司精算師、科技公司統計技術支援工程師、企業財務顧問、投信公司計量研究員等等,在金融、資訊、行銷業界都有著發揮的地方

升學走向

研究所:
金融所
管理
資管

證照

精算、保險、風險管理、金融相關證照

就業選擇

市場調查/市場分析 負責市場情報搜集與資料分析,執行各類調查研究專案,並產出分析建議報告提供行銷企劃人員或經營管理階層參考運用。
統計精算人員從事準備金分析、公司價值分析、資產負債分析、風險管理、再保險作業、與商品定價及送審等工作。
品管/品保工程師進行公司產品可靠度的測試與監控,以提昇公司產品的可靠性與降低生產成本。

 


時鐘-1140x515-80.jpg

轉學考金榜課程:搶先購買

 

詳細諮詢請洽:

加入好友
Line: @hdc4176f

 

【免費諮詢講座】

image-36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