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會計學,必須先從基本概念釐清,乃至會計基本概念、會計方程式、借貸法則、會計科目分類及財部報表的架構、會計處理程序(會計循環)都是學習重點。

 

  基本觀念和應用沒問題後,要讓會計學更高分,就務必勤做考古題練習,透過題目確保課程吸收程度,不清楚的就要和同學或老師討論,直到清楚為止,千萬不可死背。

理解流程才是高分秘訣。

重點章節:

章節 重要性 章節 重要性
會計程序及財務報表 ★★ 投資及負債 ★★★★★
現金及銀行調節 ★★★ 公司會計及合夥 ★★★
應收款項 ★★ 現金流量表 ★★★★
存貨 ★★★ 財務報表分析
固定資產及無形資產 ★★★★    

 

 

重點學校:

  台大採中英混合命題。中文命題注重「中華民國一般公認會計原則」,注重融會貫通。政大以英文命題,計算題四至五題,著重觀念、計算簡單。台北大學、成功大學皆以英文命題。

  以下是整理書籍資料,有些書籍是大學上課用書,補習班老師推薦用書,以及上榜同學的用書,同學可以照著名單去翻閱適合自己的準備書單!

 

推薦書籍:

一.會計學:理論與應用

(作者 林蕙真)

  各大學初級會計學用書。說理清晰簡明,使讀者能專注於各章學習重點。章節架構層次分明,更易於掌握整體觀念。且大量採用圖說表解,加強釐清觀念,有利於理解記憶,將實務上必用作業的規範精華列於附錄中,提供課外學習需要。

二、會計學原理 

(作者 鄭丁旺)

  一樣是各大學上課用中文書。書籍提供附錄,提供讀者依實際需要,選擇閱讀內容。並引述企業的相關狀況,引導帶入學習內容,會計常職、實務或問題,激勵讀者思考問題。

三.Accounting Principles

(作者 Kieso)

四、Financial Accounting

(作者 Kieso)

  上述兩本原文書為台灣各大學教科書,Financial Accounting多半為非會計系的商學系用書,但差別只在於某些AP有介紹到成本會計、管理會計,但只有特殊學校會考到成會與管會。

 


 

  最後還是建議同學選擇補習,配合課程進度學習,老師會以生活實例帶入會計練習例題,減少同學的陌生感。老師擅長利用講解議題,讓同學來實際練習題目,增加熟悉度。

選擇TK= 實現自己的人生

 

※會計雲端課程請點: start video icon 

 

AllPass桑  轉學考考試/考科準備疑問幫你解決
✎姓名:
☎電話:
✉郵件:
✍備註敘述:
 

 

※延伸閱讀

轉學考題庫:各校考古題連結

考試公告:108學年暑假轉學考 各校公告資訊


   

 諮詢考試專線:02-5580-5606轉502

加入好友
 線上諮詢Line ID: @hdc4176f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