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考準備免費專業諮詢
✎姓名:
☎電話:
✉郵件:
✍備註敘述:
 

 

會計並非是大家所知道的都是數學計算,1996年美國會計學會定義,會計為對經濟資料的辨認、衡量與溝通之程序,以協助資訊使用者做審慎的判斷與決策。

【系所介紹】

 

會計為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這門學科同理工業類科一樣,在商管理領域中是可被認定具有「專業」的學門。會計一直被視為商業語言(Business Language),各行各業若要從事商業行為,不能不懂基本會計。

讀會計系不需要具備良好的計算能力,不需要艱深的數學方程式,只需要簡單的加減乘除法,甚至還有計算機輔助。會計系主要圍繞在:初級會計、中級會計會、高級會計會、成本管理會計、審計學等等,需要的是架構能力,必須要能分析出交易科目,在歸納出交易流程,反覆不停的練習,奠定良好基礎以理解出邏輯性。

 

【系所比較】

 

會計系 金融系 經濟系
以「貨幣」為概念的運用科學,研究期價值、政策、理論,涉及銀行、證券、金融體制、信託、保險等...... 將「貨幣」的流動具體化程溝通媒介,藉由數據報表的成像,說明決策的適合性 研究消費與生產的關係,探討供求關係,通貨膨脹,外匯匯率和銀行利率等等議題

 

【必修課程】

 

大一 初級會計學、微積分、經濟學、企業管理、民法概要
大二 中級會計學、統計學、管理學、商事法
大三 成本會計、高級會計學、稅務法規、財報分析
大四 審計學、管理會計、會計資訊系統

 

【轉考科目】

 

共同科目 國文 專業科目 會計學
英文 經濟學

 

【未來發展】

 

升學走向

研究所:
會計
財務金融
管理
財經法律

 

就業選擇

記帳/出納/一般會計 對客戶提供記帳、財報分析、申報及租稅規劃等服務;從事現金出納,並登記現金交易事項;從事財務處理記錄、會計及簿記之記錄及代理營業場所帳籍登錄與計算、付款、收款及開立扣繳或免扣繳憑單等工作。
查帳/審計人員 在會計原則之下,從事辦理會計、財務處理記錄等工作。
財務會計助理 協助處理財務作業、會計作業與部門行政事務等相關業務。主辦會計:審核各項會計作業,並完成財務報表與分析相關財務訊息。
主辦會計 審核各項會計作業,並完成財務報表與分析相關財務訊息。

 

延伸閱讀

2021各校暑假轉學考簡章:點我
2021各校寒轉簡章整理:請點我
2022轉學考考古題收錄:請點我
轉學考最新雲端課程:請點我

2022轉考最新補習課程:請點我


時鐘-1140x515-80.jpg

轉學考金榜課程:搶先購買

 

詳細諮詢請洽:

加入好友
Line: @hdc4176f

 

【免費諮詢講座】

image-36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