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能力的培養一直是政府和企業大推倡導的一個重要目標,面對全球化的興起,不管在工作上或學習上,都有愈來愈多的機會需要與外國人士接觸和交談。

 

   因此,外國語言學群不只在訓練外語的溝通能力,也加強灌輸西方社會文化知識,例如:文化變遷、人文歷史、風俗民情…等,培養學生文學研究能力的搖籃。

 

外文系介紹

  外文系乍聽之下是學習外文,看似是訓練聽說讀寫能力而已,事實上,窺看外文系名稱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以英文名稱就可得知,外文系不只是學習語言,也包括英語文學、文化史,這是與坊間英語補習班最大的差異。

  從外國語言史到文學史,課程分為文學及語言訓練課程,由西洋文學概論進至英美與歐洲文學,提供文學史的觀念,再由文學作品讀法、小說及戲劇選讀,增進文學涵養。

  外文系的課程,大致分為培養教學師資與研究文學導向,教學目標請查看各校系所簡介。

 

外文系、應用外語差別在哪

  外文系與英語系之間沒有太大差異,但與應用外語系大不相同,雖然皆是學習外語能力,但應用外語更偏向於商用實務英文,以課程編排就可以理解,英語會話、聽力、閱讀與寫作,強調在工作領域上的使用,因此應用外語系多半是技職學校開設。

外語系/英語文學課程vs應外系/商用實務英文

 

外文系必修課程

未命名  

 

就業選擇

1.國外業務人員:針對企業、團體,從事商品或服務之國外銷售、業務推廣、國外訂單處理、國外市場開發及客戶拜訪、展覽籌劃等等。

2.學校教師:擔任各國民中學、普通中學、職業學校教師之人員。

3.國貿人員:安排貨物運輸業務、問題諮詢、收集匯率關稅資料、進行貨物裝載及遞送等工作。

4.翻譯人員:翻譯中英文件,支援語言溝通協調與翻譯

 

熱門大學 考試科目

政治大學 英語系

台灣大學 外文系 國文、英文、西洋文學概論、英文作文

中正大學 外文系 西洋文學概論、英文作文

輔仁大學 英語系 英文作文、英文文法、英文文法應用

東吳大學 英文系 國文、英文、英文文法與寫作

 

轉學考外文課程:

免費線上試聽start video icon

(包含國文、英文、西洋文學概論、作文)

 

※延伸閱讀:

轉學考科:文學科系轉學考

考試日程:103年各校寒轉公告

考試介紹:轉學考Q&A


詳細諮詢請洽:

加入好友
Line: @hdc4176f     電話: 02-5580-5606轉502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