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表示將會研擬修正退學制,由二一三一不連續制改為連續制,將預計提交明年1月教務會議議決。

  不少大學近年開始修正學業成績的退學規定,如台師大、海洋大學都廢除雙二一制(連續兩學期超過1/2學分不及格則退學)。而採取二一三一不連續制(某學期1/2學分不及格後,再有一學期1/3學分不及格則退學)的台大,近期也開始討論修正退學制度。 

  台大最後決議,將目前的二一三一不連續制度改為連續制。二一三一制修正案將送交明年1月的教務會議進行最後議決,若通過決議,最快今年下學期即可適用。

新聞來源:中央社


 

  一方面因應少子化影響,各校退學制還會在降低門檻,因退學而參加轉學考的比例也在降低中,更重要的還是在於學校的教學資源、品質,大學最重要的仍然是「專業知識」,必須要在大學生涯中學到生存的技能、專長。

 

※延伸閱讀

轉學考公告:110年大學寒轉簡章公告

歷年資訊:103年暑轉名額、考科組合

書審準備:自傳撰寫教學



【免費轉學考諮詢講座】

加入好友
Line: @hdc4176f     電話: 02-5580-5606轉502

還是沒回答到您的問題嗎?別擔心現在加入LINE提供完整諮詢服務!!
allpass幫你解決轉考問題以及課程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