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同學都開始準備轉學考了,大家千萬要記得練習歷屆考古題。以下都是同學問過的問題,整理出比較多人問的內容。

 

1.書面審查資料要怎麼準備?

 

以高雄第一科大 電子系 公佈簡章為例

未命名

  一般來說各校招生簡介會公佈細項,由上表可知審查標準,若是學校成績表現較不突出,則可在書面資料解釋出為什麼成績不佳的原因,自傳為陳述自己特質、經驗、能力…等要項,應該對與報考的科系有所呼應連結,表達出對於報考科系的興趣。

  讀書計畫建議要包含三個大綱「就讀動機、學習計畫、未來生涯規劃」,首先陳述出為何報考科系,接著再寫出就讀後的讀書計畫,例如希望朝哪個方向學習,未來想修讀哪些科目,輔系的計畫等等,將你的學習慾望及熱忱表現出來。

 

2.如果想轉學到不同科系,會不會很難?

  你想跨考到不同的領域,不論怎樣,你一定對想轉的科系有興趣,否則為什麼會想轉學到這個科系。要轉到不同的領域勢必會比較辛苦一些,但只要有清楚的準備方向就不用害怕。

  首先從建立觀念開始,查詢專業科目的大一課程內容,建立好觀念後再開始練習考古題,不建議一開始就練習考古題,因為沒觀念會讓你越做越挫折,甚至浪費了考古題資源。

  或是可以考慮補習班,畢竟對陌生領域不熟悉,補習班可以提供你資源,節省你大量的查詢時間,也可以幫你建立正確的觀念,自修可能有錯誤觀念。不管是學習、練習都幫你規劃好行程,只需要搭上補習班列車,就可以載你到心目中的學校。

 

3.我如果休學準備轉學考,會不會有機會被徵招入伍?

  答案是會的。因為你休學的話,學校會取消掉你的緩徵資格,兵役科會接到通知,因此有機會會被徵招入伍,時間則依各公所作業有所不同。若不希望先當兵的同學,就不建議休學準備轉學考,必須承擔風險,還須耗費心力處理兵役問題。

  但是各校都有對退伍軍人保障名額,可以考慮當完兵在來轉學考,也是另外一種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轉學考Q&A:轉學考 Q&A問答整理

考試資訊:103年轉學考名額與科目

考試公告:103年寒轉公告資訊

 


  

詳細諮詢請洽:

加入好友
Line: @hdc4176f     電話: 02-5580-5606轉502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