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好微積分必須要有好的高中基礎,了解三角函數的定義、運算,這部分對於理工科的同學並不會太難,但是對於商科的同學就是個非常大的試練了,同學多半對於證明較於不熟悉。  

  非常建議考商科同學參加補習班,因為商科都需要考經濟學,許多學校的考題甚至會包含微積分的運算,這部分是大二之後才會上的,學校教的對於考試會不夠用,打好微積分基礎對於你經濟學也都有幫助。

  對於理工學院來說,微積分是所有未來科目的核心,微積分沒學好後面科目都會有影響,工程數學、工程力學、電磁學、線性代數都與微積分相關連,學好微積分對未來一定有極大的幫助。

 

讀書要訣

1.試著自己解題:由「做」中學,必須把學過的理論再重新思考一遍,這個過程會讓你從不的角度來思考問題,也會幫助你發現先前所忽略的東西,所以,儘可能多試著先由自己解決問題。證明一定要看過,要知道推導的過程,每天也要養成做題目的習慣。

2.共同努力解題:團隊合作的好處是讓思考能更佳周全,一群人的腦力激盪可能會產生不同的化學效應。這也是補習班的優勢,你可以在這邊找到一群轉學考戰友,甚至還可以組成讀書會。

3.課堂上勇於發問:微積分只靠自已理解,常會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甚至還可能產生錯誤的觀念,因此要能運用學習資源,有疑問就在課堂上發問,解題遇到問題也可尋求補習班資源。

※平時要養成練習題目的習慣

 

推薦用書

一、微積分學習要訣

(作者 劉明昌)

  基礎用書,觀念非常清楚易懂,不會有太多艱難繁複的題目,內容由淺入深,且每題都會附上詳細的解題過程,題目都來自台、政、清、交的轉學考、研究所考題,題目還會隨著年度做更新,不怕題目趨勢太過老舊。

二、細說微積分

(作者 王博)

  因為本身是補習班用書,所以會偏向於考試用書籍,某些部分有錯誤,可利用此書作為練習題目用。題目會超過轉學考的難度,因此建議已有基礎觀念再使用,或是搭配補習班、專業教學使用,因為很多題目偏難,較需要教學引導。

三、Calculus 課程用原文書

(作者 Stewart, James) 

(作者 Larson)

  這部分建議查詢要報考學校的微積分課程用書,因為每個原文書都有參考的價值,翻閱之後再選擇適合自已的用書,畢竟每種原文書本身就較難理解,重點還是需要看同學的接受度。這兩本原文書是比較多學校在使用。

※以上為建議參考用,需自行翻閱過選擇適合個人的書籍

 


 

  TKB的歐大亮老師在微積分教學備受好評,不管在網路上或是同學考取心得都可以看到,老師親切的教學風格,課程內容不像其他老師過於艱深,非常適合各種程度同學。還有其他更多的TKB微積分名師,歡迎同學來洽詢免費試聽課程!

 

※微積分雲端課程請點: start video icon 

※微積分數位學堂課程請點: start video icon 

 

AllPass桑  轉學考考試準備方式專業諮詢
✎姓名:
☎電話:
✉郵件:
✍備註敘述:
 

 

※延伸閱讀

轉學考題庫:各校考古題連結

歷年資訊:110暑轉簡章名額、考科

經驗分享:【考取心得】 上榜同學分享


 

【免費轉學考諮詢講座】

詳細諮詢請洽:

加入好友
Line: @hdc4176f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