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ositphotos_10312367_xl-2015.jpg因應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加上政府致力於國際化及自由化,使得國內財金專業人才需求與日遽增。相關金融法案逐步的通過,金融業也因應著發展,推出各種新金融商品,例如債券、期貨、選擇權、不動產資產證券化等等,使得金融交易市場更活絡。
但是在市場機制的之下,人人皆可做的理財專員、保險業或其他投資業務的時代即將結束,取而代之的是具備專業知識的金融從業人員,各家銀行開始設立限制門檻,需要符合商學相關學歷,例如儲備幹部、管理分析師。

 

轉學考準備免費專業諮詢
✎姓名:
☎電話:
✉郵件:
✍備註敘述:
 

 

【系所介紹】

 

財金系主要是學習金融相關知識,訓練市場分析能力,能夠分析判斷國際經濟情勢及國際金融議題,以及外語溝通能力,具備國際觀念。
在就讀中會接觸到經濟、會計、財務金融三大領域,但對於三科的專業將由學生自我判別,若未來想走精算方面則可著重在會計學上,經濟偏向於理論型分析師,兩者加上財務金融的相輔相佐下,都能有很好的發展。

 

【系所比較】

 

會計系 金融系 經濟系
以「貨幣」為概念的運用科學,研究期價值、政策、理論,涉及銀行、證券、金融體制、信託、保險等...... 將「貨幣」的流動具體化程溝通媒介,藉由數據報表的成像,說明決策的適合性 研究消費與生產的關係,探討供求關係,通貨膨脹,外匯匯率和銀行利率等等議題

 

【必修課程】

 

大一 會計、微積分、 經濟
大二 統計、貨幣銀行、個經、總經
大三 投資、國際財務、企管、財管、財報
大四 金融機構管理、銀行經營管理

 

【轉考科目】

 

共同科目 國文 專業科目 微積分
英文 經濟學

 

【未來發展】

 

畢業生的出路主要以金融、證券機構以作為生涯發展之路,金融業的高起薪是主要優勢。銀行業主要是基本的存放款、徵信分析、外匯及證券交易,及信用卡業務等等業務

升學走向

研究所:
金融所
管理
資管

證照

證劵營業員、期貨營業員、會計師、證劵分析師、證劵投資顧問師

就業選擇

企業財務部 資金調度、投資管理、財務分析、預算編製、信用管理
商業銀行 徵信作業、存放款業務、證券業務、外匯交易、信用卡業務
投資銀行交易經紀、證券承銷、自營交易、併購服務、商品設計
投信銀行基金銷售、基金管理、產業研究、代客操作
保險公司保險行銷、投資管理、商品設計、保險行政
創業投資資金募集、評價分析、資產管理、管理輔導

 


時鐘-1140x515-80.jpg

轉學考金榜課程:搶先購買

 

詳細諮詢請洽:

加入好友
Line: @hdc4176f

【免費諮詢講座】

image-36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