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暑假的考試,剩下的時間不多了,這樣來得急嗎?!

很多最近在猶豫的轉考生,心中都會產生這樣的疑惑,但這樣想之前,不妨先問問自己,為什麼你想要考轉學考?!什麼原因讓你不得不考?!因為只有先懂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你才能放下一切往這樣的目前向前邁進

不論你的原因是什麼?只要你下定決心要考,考試的意志堅定,哪怕只剩下1個月,相信你都會用盡全力去準備,所以別再害怕到底來不來得及,那只會讓你猶豫更久,浪費更多時間而已。

至於短期內到底該如何準備,在這裡向大家提供一些心得與想法,不過每個人的讀書方式都不同,所以就根據大時間來劃分基本的讀書分配。

轉學考短期衝刺班

以半年的短期準備來看,因為考試時間是在暑假的7月~8月,所以建議5月底以前要將所有考試科目學習完畢,這樣6月才有充分的時間作完整的考古題練習,除此之外,在練習考古題的過程中,如果發現到不會的地方,才有時間可以反覆複習,如果可以提早到5月中就把考試科目準備完,那後面的考古題與複習的時間更充裕,效果也會更好。

5月底以前的考試科目學習,以共同科目與專業科目來看,在最多只準備四科的情形之下,建議先以專業科目為主,共同科目為次要,畢竟不是所有學校都考共同科目,且專業的比重占分較大,不過會考到共同科目的學校,就表示該學校希望學生有基本的學識素養,所以共同科目的分數,建議必須要有中等以上,另外,若你的目標是前幾志願的學校,那你的程度就建議絕對要有中上,因為報考該學校的考生在專業科目都很高分的情況之下,共同科目就成為關鍵的決勝點

所以把握你僅有的時間,根據自己的讀書習慣去安排讀書計畫,選擇自修的同學,一開始可以先利用考古題找出考試的出題重點,這樣才會知道要念些什麼,準備起來也會比較有方向,選擇補習的同學,就相對比較輕鬆,跟著老師的腳步走,把老師強調的重點學起來,後面的考古題練習都沒問題的話,相信最後的考試就會一切順利。

在剩下不多的時間裡,如何精打細算的利用是非常重要的,建議各位考生一定要替自己安排規劃一張讀書計劃表,除了可以安排讀書進度之外,在你把時間都列出來的那一刻,你就會知道,你剩下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加油!在努力的不只是你,還有很多人和你一起努力,你的選擇與執行將會影響你往後的命運噢!

大學轉學考-短期衝刺課程諮詢-請點我!!!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