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積分是商科與工科的基礎,就像九九乘法表一樣基本!

※對理工系所的重要性

理工學院的課程安排,都是由基礎至高階,順序為微積分→工程數學→專業科目

所以未來工作上所需的專業知識是建立在工程數學之上,而微積分則是工程數學重要的基礎知識與輔助工具。

微積分-理工13    

 

微積分在工程數學上的應用》

微積分單元-工數

※對商管學院的重要性

經濟學為商學之母,若要在企管領域進行深造,經濟學是非常重要的科目。因為在進行個案研究時之廠商行為、成本、供需原理都和經濟學息息相關。

另外一個重要的科目就非統計莫屬,不論是在從事各行業的管理工作(生產、行銷、人力資源、研發、財務)皆與統計密不可分。

例如,在行銷分析中,就必須透過問卷輔以統計分析軟體,了解消費者行為。在生產管理,攸關品質更需要利用抽樣了解良率。最重要的是,微積分是學好以上兩門學科的基本知識,如果大一沒修過,甚至會檔修大二的專業科目! 

微積分-商  

《微積分在統計學上的應用》

微積分-統計  

了解更多微積分課程與試聽請點我!

 微積分-TV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