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是各校都考的基本科目,且作文比分高

只要掌握關鍵技巧,就能讓你穩佔優勢!

【國文名師重點章節介紹】

國文大致以『大學國文選』出題,考試題型多『作文』、『填充』、『翻譯』、『國學常識』、『閱讀測驗』、『改錯字』、『簡答』

『作文』在於測驗考生的語文表達能力,所以各學校為了瞭解考生思緒是否暢達,敘論是否合宜,多以作文題型加以測試。

『翻譯題』的命題方向多節選各家作品

選擇題』除測試考生基本程度外,還有評估是否具有國學常識的認知能力

※在考題的比重方面,台灣大學只考作文,佔分100%;政治大學歷屆考作文及文言文;台聯大系統出題多元化,重文言文閱讀能力的鑑別、語言分析考試程度為大學程度;成功大學、中興大學出題多元,多出選擇題與作文。

在各校的考試中,幾乎都有『作文』的類型,也就是說,無可避免的,考生勢必在寫作方面稍下苦心,而文辭表達的重要性可一般,形、音、義,基本功能的具備亦為不可或缺的工具。

所以作文考試佔比重60%以上,你還敢忽視嗎?!

轉學考課程試聽與諮詢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