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勳考取學校:

台大光電所、台大工科所、交大電物所、成大光電所

感謝老師的話

工程數學的準備可以說是三科考科中最多的,開始覺得進步最多的就是寫第二階段作業,真的一定要寫而且一定要給高成老師改,微方、矩陣和線性代數無論哪一個,要強的不二法門就是題目海,但絕對不是一種題型做的多,而是要做的廣,在補正課班時一定要盡量把所有老師教的內容都弄懂,雖然內容真的不少,但只要有決心這些都是有辦法完成的! 高成老師希望同學們能把題型集用在專業科目,我在三下補電磁學時就將電磁做題型集,近物因為是在暑假補,而且暑假太忙,害我挪不出多餘的時間做題型集,要不要做因人而異,我是認為自己做的筆記才是自己的,題型集的概念在於吸收後整理,因此,筆記真的很重要,如果時間允許,題型集做了絕對不會吃虧。

 

選擇大碩的原因

遇到過的服務人員都滿親切,很幸運,我的班導和中山的負責人人都很好,常常會跟我們聊天,也會鼓勵我們,提供的資訊也很完整,能夠省略考試過程中還要定時找學校資訊的時間。

 

研究所考科準備要領

在大二生大三暑假我有先補一次工程數學,由於當初補習只是因為大家都補,只有我不補習很怪,所以花的心思可想而知。大三下開始,我知道我只剩下考試這條路,更重要的是我想向別人證明我有能力上台大光電所,因此在剩下的一年中我非常努力,三下我先補工程數學微方部分和電磁學,暑假補工程數學微方、矩陣和線代部分和近物,因為我知道我只有一次機會可以補電磁學、近代物理、矩陣和線代,因此,只要是上課我不懂的問題,我一定會當天解決,不論是問同學或老師都好,一定要解決但絕對不是自己沒思考就去問。暑假結束後離題庫班有一段時間可以好好將暑假補習內容複習,但千萬要三科並進,而且要訂好進度,進度量不一定要很多,但一定要完成。大概十一月左右開始寫各科考古題,可以幾天寫一次,但一定要持續,我本次考試很可惜在考古題上面花的心思不夠(除了台大光電以外),希望學弟妹們能夠好好安排自己的讀書計畫,並且努力去完成。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