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甄的迷思

一、一定要推甄國立?

同學認為推甄一定要推甄國立大學,否則就沒有意義。但同學常常好高鶩遠導致沒有甄試上,最後一般考試報考很多私立學校。現在甄試錄取率比筆試高,所以透過甄試上榜機會比考試還大,所以建議同學只要會想去念的學校就應該去甄試。

二、現在準備時間還早?

審查資料的比重佔了總成績的30%~40%,是錄取與否的關鍵,教授因為你所呈現的資料初步認識,因此書審資料需要花一段時間撰寫與修正,大多數的人覺得不需準備太久。但以甄試上的同學的書審資料來說,從撰寫到完稿花了四個月的時間,有些人修改次數高達快40次,所以臨時抱佛腳的同學要怎麼去和提早做準備的人去比較呢?

三、成績優秀的同學才有資格參加?

    並不是所有的系所都是非常看重學業成績,例:企研所。它想要招收的學生是在課業成績保持一定的水平外,必須兼具許多社團活動、志工、證照、實習等經驗,因此有多間學校放寬資格限制,有全班前25%、40%~50%甚至沒有資格限制。

 資料來源:研究所甄試領航指南

 

如果你對研究所推甄有何問題

歡迎報名研究所介紹講座:你不可不知的推甄密技大公開

聽講座還會送你幫助甄試拿高分的小禮物喔!!!

快來報名吧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