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同學您的前途多元,請儘早培養實力,你才能為自己摘下閃耀的星星

    商科的同學,你的前途沒有理由交給其他人來決定,你有義務擔起這個責任。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新鮮人預估的平均起薪,比起企業主想給的,有將近2000元的落差,最想做的職務以行政總務類、業務貿易類與光電半導體最多;產業別則是資訊/科技業、工商服務業、教育、政府及團體三項拔得頭籌。根據調查顯示,隨著產業的變遷以及職場生態改變,人力市場也呈現M型化的發展,基層勞力與高階/專業人才供不應求,但大學學歷工作與薪資狀況,卻每況愈下,這樣的你只有趕快考研究所攻讀碩士來增加自己的競爭優勢。

    還有另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擁有大學學歷的社會人士,平均年薪已連續六年不斷衰退。在社會已是如此變遷的條件下,大學生不但滿街都是,失業的大學生與找不到自己期望薪資工作的大學生真的比比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你真的沒有理由不再繼續升學;因為,你沒有理由不讓自己擁有更多優勢來讓自己比別人更容易賺到更多錢!

    然而在擁有自身優勢之前,還有許多階段性任務要完成,例如確立升學方向與系所、加強其他專業技能以及提昇自己的即戰力,當所有一切的準備工作你都能真正完成,你的前途才能夠說是無可限量。因此親愛的同學們,要趕快想清楚自己將來想做什麼工作,然後再來對應想考什麼研究所,然後請你好好付諸實現你自己為自己所訂下的未來藍圖。請你別忘記,現在辛苦,將來才會幸福!TKB數位學堂預祝你成功擁有A級人生。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