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錄取率年年升高,從過去的「窄門」變成「廣開大門」,對企業來說,大學文憑完全失去「人才篩選」的功能,由於企業在聘用新鮮人時,無法從過去的工作經歷參考,因此學歷仍是企業聘用新鮮人的重要依據,藉以判斷學生的專業度及態度,對於想找一份好工作的年輕人,碩士已成為人生一定要有的學位。而學子對於學歷的態度,Career雜誌對20歲世代的調查即發現,時下年輕學子攻讀碩士等更高學位的動機,只有5.7%是為了追求學問,最主要還是出自「就業考量」。

    在商管研究所中,「企研所」是培育未來企業接班人的主要管道,故攻讀MBA(企業管理碩士學位)已成為未來職場的必備利器。根據1111人力銀行針對今年有徵求新鮮人的企業調查,企業在進用新鮮人時最大考量在於「畢業學校素質及口碑」、「學歷」與「專業認證」,而今年企業較愛進用的學系依序為「商管及管理學門」、「資訊科學學門」、「工程學門」等。由此看得出,商管及管理類的研究所一直相當熱門,也是考生人數最多的研究所。

    近年來,除了原本一般商管系學生以外,大量的理工背景學生也紛紛轉往這個領域發展,再加上每年之報考人數不斷地向上遞增,因此,企研所MBA供不應求的情形相當嚴重,這也導致現在的企研所考試在所有的研究所考試當中,算是競爭相當激烈。因此,在大學畢業之前,尚有許多階段性任務要完成,加強其他專業技能以及提昇自己的即戰力,當所有一切的準備工作都能真正完成,前途才能夠說是無可限量。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