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辦轉學考書審自傳讀書計畫的第一輔考品牌
轉學考歷年榜單傲視群雄,禮聘甄戰書審王牌名師!
選擇TKB優質轉學考書審輔導課程,明年上榜的人,絕對是你!

大一的你還在不知所措,對科系的未來有疑惑嗎? 不必重考
加入大學轉學考就對了!

LINE諮詢轉學考了解詳情


1547178189-837928832 (2).gif2022寒假轉學考簡章:點我
2018年暑假轉學考簡章參考2021暑假轉學考簡章:點我

 

轉學考的考試方式分為兩種,第一為筆試考試;第二是書審口面試,筆試大多是公立學校、暑假轉學考比較會使用的轉學方法,而寒假轉學考、私立學校及科大就比較常以書面審查來錄取轉學生。


▎查看歷年轉學考簡章,了解要準備筆試還是書審!
105年 暑轉簡章 / 寒轉簡章
106年 暑轉簡章 / 寒轉簡章
107年 暑轉簡章 / 寒轉簡章
108年 暑轉簡章 / 寒轉簡章
109年 暑轉簡章 / 寒轉簡章
110年 暑轉簡章 / 寒轉簡章
111年 暑轉簡章 / 寒轉簡章

之前有提過轉學考準備黃金時間比較偏向於筆試準備,書審的話,會建議考生在考試前的2~3個月,就開始著手準備資料及撰寫,尤其在尋找資料上會花比較多時間,必須找尋與未來欲轉科系相關之證照、經驗、資料等,再開始撰寫自傳、讀書計畫等書審資料。


轉學考書審一對一諮詢 轉學考筆試高分秘訣

轉學考自傳

許多考生會以為自傳格式與高中時期撰寫一樣的就可以了,這答案其實半對半錯,對的部份在於,一樣必須寫出一份能夠讓教授在還沒看到你就能夠對你有5~6分的了解,所以方向大致與申請大學的內容相似。但這當中容易忽略的是,你已經有讀過大學一年級的經歷,這意味著你必須在內容上增添一些與未來將轉的學校及科系有關聯,所以除了介紹自己之外,對於自己的未來目標要非常明確,同時又要表現出自己的與眾不同。

了解如何寫出與眾不同的書審資料
 

一般的自傳撰寫方向分為三大方向
● 介紹自己、家庭
針對自己的出生、家庭背景描述,以及個人特質的描寫,包含優缺點以及為何適合就讀該科系的優勢。
● 描述在學經歷、社團活動
這裡比較重要的是要多寫出一些能夠與轉學後的學校科系有關聯的事蹟,像是因為某個社團活動啟發對科系興趣,或是因為有了何種經驗,使得對該學校/科系友強烈的就讀動機。
● 未來展望(較偏向於讀書計畫面)
將自己的未來規劃明確的列出,讓教授知道若你進入到該校系後,能夠帶來多少的自我產值有。

 

自傳的撰寫千萬要注意不要流水帳,動機越明確越積極,越能吸引教授的目光,如何寫出一份與他人不同的自傳?立即填表,教你寫出與別人不同的書審資料,提昇轉學上榜機率

 
AllPass桑 書審資料輔導諮詢
✎姓名:
☎電話:
✉郵件:
✍備註敘述:
 
 

轉學考讀書計畫

讀書計畫可以試為對未來的規劃目標,分別為近程目標、遠程目標做內容的分析撰寫,這部份可以讓教授了解你是不是一個有企圖心有理想有未來,對自己想要的人生有明確的規劃。

 

● 近程目標
比較偏向在3~6個月內的計畫,像是利用學校資源提昇能力,在3~4個月內對自己的就學狀況表現,修科規劃等等。
● 遠程目標
重點在於對自己的生涯規劃、未來期許,像是畢業後的方向,像是就讀研究或到相關企業發展等。

 

如何製作搶眼的書審資料

看完了以上自傳、讀書計畫的撰寫方法,是不是已經有點方向了呢!相信寫出一份書審資料不是難事,但要如何讓教授看到才是重點,現在allpass桑一對一諮詢書審輔導教學,透過專員諮詢,為你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備審資料,並且從眾多考生中獨樹一格,指導你從撰寫到如何包裝、排版,做出教授一眼就鎖定你的書審內容!

▸ 書審資料撰寫:立即諮詢

 

延伸閱讀:
大學轉學考30問,5分鐘搞定轉學考!
轉學考資格、準備方法 各校轉學考考古題下載

 


 

想轉學考不知道怎麼辦嗎?
別擔心交給ALLPASS桑,一對一諮詢保密隱私又安全
ALLPASS桑專業諮詢為您解決轉學考大小問題
現在就拿起手機掃描或輸入LINE ID:@hdc4176f
只要留言姓名、電話就能享有免費一對一諮詢喔!


▼轉學考一對一Line諮詢服務▼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