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考準備免費專業諮詢
✎姓名:
☎電話:
✉郵件:
✍備註敘述:
 

 

1987年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 (NRC)提出科技管理 是一個包含了科技能力的規劃、發展和執行, 並且用來規劃和完成組織營運以及策略目標的跨科別領域。

 

【系所介紹】

 

是一門結合管理學及理工背景,整合工程、科學、法律、管理並學會運用在商業科技上的學科,學習科目不外乎有商業基礎知識及許多管理方面的專業,經濟學、管理學、商事法是本系的基礎重點,再由這些去衍生出對經營的技巧及管理的方針科學。

 

【系所比較】

 

經濟學系 商管科系
經濟系是很廣泛的研究,沒有特定的範圍,培養你思考的深度以及廣度 包含的科系有國貿、企管、會計、財金等......
國貿主要是偏向國際經濟學
企管則是專精於管理
會計則是走向實務,培養專業會計能力
財金相對經濟學是比較偏向於財務金融研究

 

【必修課程】

 

大一 成本會計學、微積分、經濟學、管理學、計算機概論、心理學、行銷管理、科技管理
大二 統計學、工程經濟、生產與作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管理資訊系統、作業研究、商事法
大三 科技英文、專利分析、策略管理、創新管理、企業資源規劃、科技管理專題
大四 企業變革管理、科技法律概論

 

【轉考科目】

 

共同科目 國文 專業科目 經濟學
英文 管理學

 

【未來發展】

 

升學走向

研究所:
管理所

相關證照

工業工程技師、工業安全技師、品質管制技術師、中國工業工程工業工程師證照

 

就業選擇

製程工程師訂立產品製造及裝配過程,估計生產產能、生產時間及人力需求,規劃出最佳的製造方式,並能提高產品安全水準,減少製造的意外發生。
品管工程師管理包含所有原物料、包裝、材料以及製造過程的品質,倉儲管理等,還要維持品質系統的運作,顧客抱怨的處裡等
系統分析師 負責進行需求分析而形成系統產品設計的人。 工作涉及可行性評估、專案管理、開發前評估、需求驗證等工作。

 


時鐘-1140x515-80.jpg

轉學考金榜課程:搶先購買

 

詳細諮詢請洽:

加入好友
Line: @hdc4176f

 

【免費諮詢講座】

image-36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