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轉學考?

 

考上大學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科系?所選擇的系所與想像落差太大?認為可以拼更好的學校?學校的授課模式不是自己喜歡的?想找距離近一點的學校?想回到家鄉讀書?等……問題卻又擔心重考麻煩嗎?不用擔心有更好的選擇---「轉學考」!!

重考:無任何學籍,以高中畢業生的身分去參加指定科目考試

轉考:成為大學生,再用大學一學年的成績去參加轉學考

所以轉考可以一年級讀完後轉過去變二年級,能讓你不用慢人一年

 

 

轉學考哪裡好?

 

 

一、「重考」必須將高中所學科目作全方面的準備,「轉學考」只需要將欲讀科系之專業領域兩科加上國文、英文既可,所以補習費用也相較便宜,現在大學幾乎都有大二、大三轉學考,錄取後可直接銜接不須再重讀大一(部份科系會降轉)。

二、考試的範圍也縮小很多,僅有大一之課程,在準備考試上,時間分配及讀書計劃就相較容易著手,做好反覆練習及加強弱點既可,因為考試科目就是正在修習之課程,一邊上課一邊熟讀,補習時間也會縮短很多。

三、在選擇上,也有比較多的自主權,不用被「級分」綁死,也不須因為「分發」的因素在填選志願時擔憂,只要簡單思考自己想要的「學校」、「科系」就可以了。而且新學校也會保留先前學校之學分證明,可作相抵不必再重新修習,可以省去重複修課的時間。

四、而且轉學考門檻資格也比較簡便,限制也相對少,只要有大學兩學期的學業證明(轉大三必須四學期)或持有高中畢業證明及專科畢業生都可以報名參加,很多學生分發到自己所愛的學校卻配到不理想的科系,就可以利用轉考的方式,完全不用再浪費掉一年時間準備重考。

 

 

轉學考的機會成本

 

重考是屬於志願分發很多人以為這樣能降低風險,將雞蛋放到多個籃子降低破掉的可能,但大錯特錯!!

轉學考就算沒有考上,還是可以回到原學校繼續就讀,不用煩惱要抉擇放棄現有學歷去考試而兩頭皆空,

但重考若是落榜就必須重新再花一年時間去準備,相對的機會成本就來的高。

 

 

※延伸閱讀:

轉學考資訊105各校暑轉資訊錄取率
轉學考問題轉學Q&A 轉學考資格
轉學考課程轉學考題庫班開放報名


時鐘-1140x515-80.jpg

轉學考金榜課程:搶先購買

 

詳細諮詢請洽:

加入好友
Line: @hdc4176f     電話: 02-5580-5606轉502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