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表送出,即享有科系生涯輔導的專人服務↓

AllPass桑 轉學考一對一免費諮詢
 

 

擁有工業之母美譽的機械領域,機械系會讓你學到數學、物理原理,許多人認為機械系與黑手沒有差異,但機械系工作更包含分析、設計、控制、製造、實驗、測試、維護等。使用科學理論去預測可能發生的狀況。

  從傳統的機械領域,到近年來高科技產業的盛行,機械工業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也因為生產仍須仰賴機械的運作,因此專業的機械人才,便一直在就業市場上持續受到重視。

 

機械系學什麼?

  機械系在教育上注重基礎科學訓練、創意的發想與理論、實務配合。學習內容主要包含四大力學(熱力學、流体力學、動力學、材料力學)、電學、機械設計、機械製造與材料、自動控制、資訊與機電整合等。

  而在大三、大四專業分組為以下組別:固體力學組,自動控制組,熱流祖,設計組,製造組,再分別在各領域專精學習。機械系的學生不同於其他科系的學生,是因為機械系更懂得系統整體的觀念,再從中鑽研某一個部份。

 

 

必修課程

機械系

就業選擇

偏向於機械、品管、設備、環境工程、製造、機械研發人員、機械製造工工程人員等工作性質

1.機構工程師:從事新產品機構設計、外型設計、包裝設計與模具開發,並執行機構材料選用、圖面繪製與機構模型製作測試等工作。

2.機械設計/繪圖人員:從事機械設備或機械工程之繪圖、設計工作。

3.生產設備工程師:規劃生產設備之操作順序,解決設備問題,擬訂並執行設備之預防保養計畫。

4.生產技術/製程工程師:負責製程改善及管理,設定製程參數及機台,檢視與評估整體生產流程,以使生產功能維持正常。

 

進修證照

證照:機械技師、結構技師、冷凍空調技師證照

進修:機械、工業工程、航太、光電、機電、生醫研究所

 

熱門大學 轉學考考科

台灣大學 機械工程系 國文、英文、微積分、普通物理

成功大學 機械工程系 國文、英文、微積分、普通物理

交通大學 機械工程系 國文、英文、微積分、普通物理

中興大學 機械工程系 國文、英文、微積分、普通物理

元智大學 機械工程系 微積分、普通物理

大同大學 機械工程系 (電機組、精機組)英文、微積分

                     (一般)微積分、普通物理

 

※延伸閱讀:

轉學考科:理工科系轉學考

考試日程:2021各校暑轉公告

考試介紹:轉學考Q&A


時鐘-1140x515-80.jpg

轉學考金榜課程:搶先購買

 

詳細諮詢請洽:

加入好友
Line: @hdc4176f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