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校寒轉都紛紛開放報名,有些同學將寒轉當作試筆,替暑轉作準備。

 

  今年滿多寒轉轉變為書面審查,同學千萬別放棄這個機會,某些系的報考人數甚至只多出錄取名額一些。一樣整理出本週最熱門問題。

 

1.我要考東吳國貿,錄取率高不高?

 大概每三位同學就有一個人會問「我要考XX系,錄取率高不高?」。首先查詢去年資訊,開放名額以及報考人數,東吳國貿二年級名額4、三年級名額3,報考人數二年級生為57人、三年級則為17人。錄取率分別是7%以及17%,以轉學考來說是非常高的。

※查詢錄取率教學

  如需知道錄取率,可查詢學校歷年資料,學校多半會公佈報名人數,再以數字估算出錄取難度,但遇到學校沒公佈報名人數,只能查詢准考證的號碼,用頭尾數字相減做出粗略的估計。

  估算錄取率意義並不大,很多學生只抱著嘗試的心態參加轉學考,真正要知道上榜難易度,直接測驗考古題才是最快也最直接的。

 

2.明年世新傳播管理系有沒有開放暑轉?

  任何招生資訊都已簡章公告為主,無法預測得知訊息,轉學考是為了填補系上缺額,休學、退學、轉系等等空缺,因此變動性非常大,建議要多設定幾個目標,以免到時沒開放名額。

4~5月 6~7月 11月~12月 1月~2月
暑轉簡章公告 暑轉考試 寒轉公告 寒轉考試

 

3.大三生降轉成大二生,是否能用大三課程能夠抵免學分?

  一般來說是可以的,但實際上還是依各系所規定為主,各校的轉聯會多半會舉辦說明會,有抵免學分的教學、講解。若是成功入學,建議同學要去參加說明會,不要浪費時間重複修同一門課程,降低轉學生的學分壓力。

 

※延伸閱讀:

轉學考Q&A:轉學考 Q&A問答整理

考試資訊:103年轉學考名額與科目

考試公告:103年寒轉公告資訊

 


  

詳細諮詢請洽:

加入好友
Line: @hdc4176f     電話: 02-5580-5606轉502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