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學考考四個科目,國文、英文、兩科專業科目,幾乎每個科系都會考國文、英文。許多同學總說國英這兩科不需要準備,順其自然就好,雖然決勝關鍵確實是在專業科目,但也別因此放棄準備國文、英文。

  國文是平常的累積,平時就需要經常練習,多看些課外讀物、散文集、古文等等,也可多練習試寫歷年作文題目,增加語感。國文考題大致是選擇題、作文,選擇題多半是國學常識,內容還會包含改錯、翻譯、填空等等,有些年度甚至會變化題型,變化性非常大。

  建議先從考古題下手,分析歷年常考的方向,看是偏向於古文、白話文、翻譯、國學常識等等,在以這些作為準備方向,但重點核心還是在於作文,越多學校將作文的比重提高,甚至只考作文,也因此「作文是準備的關鍵」。

推薦書籍:

搶救國文大作戰

(作者 徐弘縉)
  每位高中同學都非常熟悉,是考大學的指考用書,內容包含了形音字、改錯、國學常識等等,內容非常多元,若要建立基礎是非常好的選擇,但一般高中學生已熟悉此書,且書籍內容過於繁多,建議搭配較弱章節複習用。

 

十大名校國文

(作者 李華)

  插大專用的參考書,內容有題型整理以及歷屆試題,多元化的內容,可以讓你快速的了解考試的題型、方向。

 


 

  國文的準備書籍包羅萬象,沒有一定的準備方式,重要的是平時就要養成閱讀習慣,對於各類文學都要有所接觸。

  而作文有很多小技巧拿分,設計文章的架構,引用名言佳句,修辭的技巧、措辭,這些技巧都可以在作文班學到,TKB與龍門合作的教學內容,讓你掌握別人沒有資源,提供報名作文班單科,讓你在國文做最大的加分幫助。

課程內容:TKB國文雲端課程

         TKB國文作文雲端課程

 

AllPass桑  轉學考考試準備方式專業諮詢
✎姓名:
☎電話:
✉郵件:
✍備註敘述:
 

 

※延伸閱讀:

上課方式:【學習】TKB數位課程介紹

學習資源:轉學考重點資訊整理

官方網站:TKB雲端學習

  


 

【免費轉學考諮詢講座】 

諮詢考試專線:02-5580-5606轉502

詳細諮詢請洽:

加入好友
Line: @hdc4176f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