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ositphotos_10312367_xl-2015.jpg

5分鐘弄懂轉學考 點我瞭解

1547178189-837928832 (2).gif企管暑轉名額考科分析:點我
1547178189-837928832 (2).gif理工/商管薪資出路分析:點我
暑轉補習班課程2022轉學考準備說明會:點我
暑轉補習班課程2022暑轉簡章總整理:請點我

 

轉學考準備免費專業諮詢
✎姓名:
☎電話:
✉郵件:
✍備註敘述:
 

 

企管系一直都是商學院的熱門科系,也是台灣各大學幾乎都有開設的系所,企管系所學課程包含了商學院的全部科系的知識,再更延伸到生產作業、行銷、人力資源、研究及開發、財務這五個領域。

 

2022企管暑轉雲端課程
經濟學 管理學 會計學 國文 英文
連結 連結 連結 連結 連結

 

【系所介紹】

 

企管系注重企業管理,再延伸出產銷人發財的專業領域。企管系所學的領域非常廣,幾乎商學院所有的科目都有包含,但內容多半只有基礎面,優點是就業選擇很廣,但缺點是若對各領域都不專精,畢業可能沒有特別專長。
一般人總會說讀企管系的缺點在於樣樣通樣樣鬆,但重點是在於對這五領域是否有更深的學習,自己對於知識要能主動去學習,企管系簡單說就是商學院的大門,但你進門之後要自己選擇走向專業領域。

 

【系所比較】

 

企管系 國企系 國貿系
企管系是屬於管理學群,注重是產銷人發財,屬於企業內的各部門管理。 國企系則是屬於財經學群,注重國際管理、國際經濟產業等等,相較於企管系屬於內部的管理,國企則是外部的管理。 國貿系主要在研究貿易的理論、工具、法規、管理等等,國企系則是在國際性企業理論,國際企業管理、國際行銷管理、國際策略管理,訓練學生具備國際性人才所需的能力。

 

【必修課程】

 

大一 會計、微積分、 經濟、企業概論
大二 統計學、行銷管理、財務管理
大三 作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
大四 企業政策、企業實務專題

 

【轉考科目】

 

共同科目 國文 專業科目 會計學/管理學
英文 經濟學

 

【未來發展】

 

升學走向

研究所:
企業管理
經營管理

證照

證券、保險、不動產、企業資源規劃(ERP)

就業選擇

行銷管理相關 專案主管、行銷企劃專員、活動企劃、產品企劃…等。
人力資源相關 營運管理師、人力資源專員、教育訓練專員、秘書、儲備幹部…等。
財管相關金融投資人員、金融研究員、券商後線人員、銀行辦事員、融資/信用業務人員等。
生產管理相關採購專員、生管專員、物料管理專員、倉管人員…等

延伸閱讀

2022暑假轉學考簡章整理:點我
2022寒轉簡章整理:請點我
各校轉學考考古題完整收錄:點我
2022轉學考最新雲端課程:點我


時鐘-1140x515-80.jpg

轉學考金榜課程:搶先購買

 

詳細諮詢請洽:

加入好友
Line: @hdc4176f

 

【免費諮詢講座】

image-36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