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陳界良╱台中報導】

「要有膽做夢,勇敢不同!」逢甲大學新鮮人成長營昨天開訓,校長李秉乾與大一新生共同觀看《志氣-為人才而戰》紀錄片,藉此勉勵大學新鮮人從現在起,做好對未來的規畫,專注學習,踏實築夢。

逢甲大學新鮮人成長營昨天起連3天登場,今年打破傳統,校方設計主題工作坊,邀請各領域表現傑出的學長姊與企業達人到場,分享社團、遊學、國際志工、打工、職涯規畫等與大學生活相關經驗,並安排社團博覽會等活動,讓新鮮人了解學習環境。

大一新生進入大學第一天,逢甲大學也特地由校長帶領新生觀賞紀錄片《志氣》,並邀天下雜誌副總編輯李雪莉到場,分享拍攝緣起,透過「台青」莊智超、陳韻儒、國際級黑手馬祥原,在各領域為台灣發揮積極影響力的故事,讓新生感受全球人才戰已激烈開打,鼓勵年輕人要勇敢向前衝。

李秉乾表示,校方今年以CAMP為主軸,為新生準備4項主題訓練:合作(Cooperation)、態度(Attitude)、移動(Mobility)與規畫(Planning)。

透過團隊合作、認真用心的態度、國際移動,及凡事做好規畫跟準備,讓學生培養高度自我管理的能力。

「逢甲是我的第一志願,我姊姊也這裡,我覺得很棒。」財稅系一年級卓姓學生指出,她已規畫好認真學習的時間表,大四要爭取實習的機會。化工系蕭姓新生在看完《志氣》紀錄片後也表示,這部片讓他體會良多,他要在逢甲找到適合自己的路,努力堅持走下去。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9%80%A2%E7%94%B2%E6%96%B0%E9%AE%AE%E4%BA%BA%E9%96%8B%E8%A8%93-%E8%B5%B7%E7%9C%8B-%E5%BF%97%E6%B0%A3-215046972.html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