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同學:張 o 宜

就讀學校:國立中正大學心理系

考取學校:國立政治大學心理系

心得分享:

當初因為覺得自己高中不夠用功,成績沒有達到自己滿意的地步,所以大一寒假時毅然決然報名龍門補習班,選擇轉學考。因為心統一直是心理系轉學考最具決定性和難度的科目,讓許多人望之卻步。

曾經我很排斥補習,但聽過高明老師授課後完全改觀,高明老師能將艱深的心統講解地簡單明瞭且相當具有統整性,整理出非常多大重點,從頭到尾詳細的將心統觀念傳授,並且將許多令人頭痛的公式一一解釋,讓學生不必死背,而是能順題目活用,老師也會在平時講課時,告訴我們哪些是哪間學校轉學考的重點範圍,哪些是相當冷門幾乎不會出現的範圍,哪些要多看幾遍背起來,哪些可以整個跳過不看,但每所學校著重的點不一樣,台大及政大強調觀念,台大題目較活,政大則較制式,偏好出證明題。總歸來說,很幸運經由高明老師的調教,讓我在半年內從對心統一知半解到有更進一步深刻的了解。

半年一路走來,以過來人的身份要說轉學考不是一條好走的路,可能衣錦還鄉,更可能徒勞無功,我一直認為,到最後拚的其實不是才智,而是毅力,許多人在大學放榜後都會嚷著要轉學考,但真正堅持到最後的其實剩不到幾個,多數人在半途就因為受不了而放棄。對我來說,轉學考過程中的辛苦不亞於指考,其中包含要看著其他同學們享受繽紛的大學生活,自己卻只能啃書本,以及付出很多但結果可能什麼都沒有的恐懼和孤單等等之類。

但我想勉勵接下來有心的考生,青春只有這麼一回,實現自己夢想的快樂是最大的,如果能努力到讓自己感動,那麼榮耀終將會屬於你 : ) 最後,真的很開心能夠證明自己,歷經千辛萬苦換來的成就更顯珍貴,在此要借用高明老師常在課堂上勉勵我們的話來做結尾。撐到最後一刻,不上都難。期待各位也能脫胎換骨。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