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科系轉學考贏家心得大公開!

學生姓名:呂○萱

原就讀學校:國立台中教大銀保科

考取學校:

國立政治大學廣告系探花

世新大學廣告暨公關系榜首

淡江大學日文系

◆考取心得

專三時對於原本就讀的科系漸漸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發覺商科並不是我拿手且感興趣的科目,然而也要為畢業後的去路做好打算,則以轉換跑道的方式藉由轉學考考取自己所希望就讀的大學與有興趣的科系。因此在得知許多學長姐和聽聞有關龍門辦學經驗豐富的前提之下,決定試聽自己有興趣的傳播科系,因為是自己的選擇而成為日後願意努力耕耘的動力並盡力學習

傳播科系下的科目包括傳播理論、新聞學、廣告學、電子媒介等,種類很多卻都有所相關聯,老師也都願意解決同學的問題,不論是學習方向上的選擇問題或是課程學習上的困難只要向老師提出,都可以得到不少幫助和解決方法。傅柯老師常以生活時事融入課程教學和聊天方式拉近與學生之間的距離並對同學的提問都熱心解答;鄭問老師則是有系統性地整理架構引導學生容易記憶,也常會舉例讓同學充分了解老師所講的內容;廣告學的課程也是濃縮精華並挑選重點教授課程,並利用畫圖或關鍵字記憶方式使學生易懂好記,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另外在國文和英文的共同科目,老師教的方式讓同學覺得有趣生動,不會死板板的唸文章,而是站在學生立場以同理心鼓勵同學,並且認真教學而有條理的課程內容,讓同學學習的心情開心而願意主動學習和複習,在國學常識和作文方面即有很大幫助;文老師則以小技巧和字詞分類方式幫助學生背誦單字能事半功倍,作文寫作即使學習短時間內也能寫出文章,上課方式也很活潑,令我在學習共同科目時能學習到很多的同時卻不會毫無條理而慌了手腳

而在所有老師努力教學的過程中,其中老師們最大的共通點就是都會為學生細心整理過去考古題型和抓重點,減少同學們花時間在練習考古題時要花時間找題目並整理題型,可以專心練習考古題了解題型方向並熟悉考試方式,多練習考古題可以幫助考試時提升熟練度在練習題目後也可以向老師提出問題討論,釐清不會的問題,老師們也都會細心提醒考前注意事項,成為了同學考前的最大後盾和應援團。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