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餐飲學群

觀光事業為現代新興的綜合性事業,是由許多個別事業單位所組成,包括:旅行業、航空公司、觀光推廣組織、遊樂業、旅館業餐飲業、會議中心、休閒中心等相關聯服務。也是一種無煙囪的工業,它在經濟、文化、教育、社會及政治等方面均有相當的貢獻,因此深受各國朝野所重視。
課程學習重點:統計學、餐館管理、旅館管理、旅運經營學、英語會話、電腦軟體應用、觀光資源規劃、觀光行銷學、人力資源管理、資料處理與分析、觀光行政與法規。

未來除可繼續升學到研究所就讀外,就業可朝政府觀光行政部門各項基層管理人員-觀光局、國家公園風景特定區等、旅行業從業人員-領隊導遊、觀光旅遊事業、遊輪公司人員手工藝品店經營管理及服務人員、航空公司從業人員-空中小姐、空中少爺地勤人員、俱樂部、休閒渡假村、遊樂區規劃經營人員、旅遊顧問(諮詢服務業)、從事教職(但需修有教育學分者)

代表學校:台北大學休閒運動與管理系、輔仁大學餐旅管理學系、世新大學觀光旅遊暨遊憩規劃、靜宜觀光事業學系、銘傳大學觀光系。

學系名稱

核心課程

進修及證照

未來發展

觀光管理系 
餐飲管理系 
休閒事業管理系

大一:會計學、微積分、經濟學、觀光學概論 
大二:統計學、觀光英(日)文、觀光消費者行為、組織行為、觀光服務品質管理 
大三:人力資源管理、行銷管理、觀光研究所 
大四:實務實習

進修:休閒、資源管理、旅館管理、區域發展研究所 
證照:領隊、導遊、餐飲證照、觀光行政人員考試

觀光旅館、旅館業顧公司人員、航空公司、領隊、休閒不動產業人員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