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考心得大公開!工科贏家心得分享

學生姓名:蔡

原就讀學校:勤益科大工管系

考取學校:中正大學通訊工程系

◆考取心得

經過一年在龍門補習班的學習,我對自己的人生有了進一步的體悟,高中我就讀台中高工機械製圖科,統測那年看著班上同學一個個考上了台科、北科、雲科,懊悔自己不肯即時努力,而毅然決然參加了這次轉學考,一條比統測更艱辛的道路...

◆國文

國文課老師上課十分幽默,常常會分享很多生活上碰到的趣事,課本裡的課文、重要觀念,也在老師生動的敘述下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上老師的課一定勤做筆記,還有老師發的講義要認真看熟,那些都是國文的精華。

◆國文準備方式

本來我就像隻無頭蒼蠅,看到什麼就把什麼背下來,但這樣背到最後其實會很混亂,於是老師教我們把國文分成一個一個小單元,然後逐步來完成,這樣讀到最後,你會發現準備起來很有效率。再來國文作文的部份,老師會給我們一些名言佳句,還有告訴我們什麼是你應該寫作的方向,我覺得作文就是你自己的觀點、感覺,只要用心寫、善用名言佳句、儘量和別人的文章做出區別,那麼作文要拿高分就不是問題了。

◆英文

英文課老師會把單字、片語在上課中一再的重複,然後會越來越多,只要上課有認真,這些都會越來越熟悉,文法部份老師會一個一個觀念帶,而且文法的公式真的很好用,會讓你一看到題目就馬上有答案,不用再像以前那樣憑感覺來寫。另外英文作文十分重要,因為我是高職生,從來就沒寫過什麼英文作文,所以很害怕,但上完老師的作文課後,其實真的不用擔心,作文公式一套下去就能在短時間之內迎刃而解

◆英文準備方式

單字片語平常就要背,因為要命中的機率真的不高,所以絕對不能等到考前才花時間狂背,另外背這些也不要一天就背好幾百個,要用累積的方式。文法先看完老師上課的筆記,再認真的做完文法題。作文部分要牢記公式,考前一定要再拿出來背一背,這是讓你上榜的利器。

◆微積分

高中時,我的數學每學期都在被當邊緣,統測數學也都用猜的,但上完老師的微積分課,我在學校的微積分一點都不用擔心,老師會給你很多重點考題,筆記紙要準備多一點。因為老師每次上課教的題目都會很多,所以在下次上課前一定要把前一堂課的進度複習完,很多都是你要自己回家慢慢消化的,然而微積分的範圍很廣,累積很多再一次讀一定會跟不上進度,微積分是工科的重點,也會是決定上榜的關鍵。

◆微積分準備方式

就像先前提到的,回家一定要複習,有時候考試的考題都會出現在老師的筆記裡,所以筆記裡的題目一定要看熟,多算幾遍,切記不要用背的,因為微積分需要的是理解,題目多做考完試以後才笑的出來。

◆計概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學計概,很多課程對我來說真的很抽象,但老師會細心的講解,不懂也可以趕快拿去問,老師都會很用心幫你解答的。

◆計概準備方式

其實也是一樣老師的筆記重點要多看,而且要小心程式設計的部份,這部份很容易考出來,還有名詞解釋很重要、英文題型要多做,你會慢慢發現其實有很多東西會重複出現

轉學考真的是一場人生的大賭注,但只要肯努力、有毅力、堅持到底,那麼成功就將會屬於你。

arrow
arrow

    tkballp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